方糖妹子喵小婕

Я люблю тебя.

【盾冬/锤基】霍格沃兹往事.14(漫威/哈利波特au/多CP内详)

抱歉更新来迟了orz

暑假找了个兼职去辅导班教小孩,会尽快更新的嘤嘤嘤qwq

但是这次更新很粗长宝贝们!

让我看到你们对我的爱!

食用鱼块!


13章因为不可抗力丢失!补档地址如下:

https://fangtangmeizimiaoxiaojie.lofter.com/post/1f9c7700_1ca26c356 

(直接去霍格沃兹合集里也能找到!)

27.

不知道为什么,佐拉教授非常讨厌阳光,他的教室在城堡一层的角落,阴森,潮湿,冷风从石头缝里钻进来,凌厉得像是锋利的刃。

里面有高年级的学生正在上课,教授的是召唤守护神的咒语,矮个子教授尖细的声音从门缝里飘出来,像刀子一样刮过人的耳膜:“不,亲爱的,不是护身换位,是呼神唤卫,语调要上扬,再来一次,就像这样——呼神唤卫。”

不知道是教学方法有问题还是里面的人实在在这个咒语上天赋不佳,这个咒语的教学一直在持续着,连外面站着的两个小家伙都学会了。

他们又冷又无聊,活像是被丢弃在黑暗森林里的韩赛尔和格雷特。

“呼神唤卫,呼神唤卫。”史蒂夫念了两遍,可是别说自己的守护神了,就连一点奇异的光芒都没有出现,他甩甩自己冰凉的手,泄气地把头转向了巴基,“你要试试吗?”

“呼神唤卫。”巴基扬起了自己的魔杖,浅银色的光芒柔和地照亮了这个角落,一头健壮漂亮的牡鹿出现在两个人面前,它身上的光辉照亮了昏暗的走廊,微微低下头让巴基轻轻拍了拍它修长的脖颈。

不知道为什么,巴基皱了皱眉:“我见过你。”

牡鹿的眼睛湿润而哀伤,如果能说话,它必定想告诉巴基什么,可它只能甩甩自己的耳朵,将头在巴基的头上蹭来蹭去,好像要提醒他什么。

“你在提醒我……我失去的记忆?”巴基完全忘了史蒂夫的存在,急着追问,“你知道什么,对吗?”

史蒂夫却如遭雷击,呆在当地。

是了,失忆,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巴基没能在霍格沃兹的分院仪式上认出他。

从童年的不告而别后,他再也没有见过巴基,只看到巴恩斯家漂亮的二层小楼化作的一片废墟,几个巫师站在一起窃窃私语着这一家人是不是都葬身于火海。

他甚至以为……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已经死了。

他怎么会失忆呢?

史蒂夫呆呆地看着巴基,想不出原因。

牡鹿突然机警地抬起头,一个跳跃就化作微光消失在了走廊尽头,而下一秒教室的门被推开了,学生们说说笑笑地走了出来,谈论着刚才课上学到的东西还有校园里的八卦。

人很多,他们两个在门口等了一小会才等到人流远去,才想要敲门,就听到里面传来佐拉教授的声音:“不,施密特大人说过,尽量不要在城堡里引起骚动,这儿不安全。”

那头的人低声嘀咕着什么,只能听到是个低沉的男人声音,不能听到具体的内容。

“那就在迷宫。”佐拉说,“告诉施密特大人,‘门钥匙’会把人带去的。”

史蒂夫和巴基听得云里雾里,但都不约而同地没有阻拦那些对话继续进行。

“好了,不要引起别人的怀疑,去上课吧。”佐拉这么说。紧接着是凳子被推动的声音和脚步声。

门外的两个人立刻慌了神,还是史蒂夫眼疾手快,拉着巴基藏到了柱子后面。

里面出来一个学生,全身黑袍,没有什么颜色能表明他的学院,他很快就走远了,两个人又等了一会才去敲响了佐拉的门。

“对付塞壬的咒语?我很乐意,小伙子们。”佐拉听完他们的来意后微笑着挥动了自己的魔杖,“塞壬惧怕火焰,不论生活在深海还是淡水中,跟我念——西格勒米特,防水火焰!”(对不起qwq防水火焰咒语是我自己编的)

也许是刚才召唤守护神的法力消耗了大部分精力,巴基看起来脸色并不好,召唤出的蓝色火焰在魔杖上小小一团,像是枝头上即将凋零的花。

佐拉叹着气挠了挠自己的秃顶:“可是明天就要比赛了,巴恩斯先生,你得学会这个咒语。”

“我会负责教会他的。”史蒂夫说,“您放心,绝对不会有问题。”

佐拉的眼睛藏在镜片后面,仔细审视着这个格兰芬多的年轻人:“孩子,你要帮助一个火焰杯的竞争者,更何况,他是一个斯莱特林?”

“我不在乎火焰杯的输赢。”史蒂夫唇角扬起一个微笑,“只要巴基陪着我就好了。”

那双老鼠一样的眼睛在镜片后面闪烁着不祥的光,可声音仍旧是温和的:“看,巴恩斯先生,你有一个多好的朋友,你的父亲会为此骄傲的。”


28.

他们沉入了水中。

黑湖的水冰冷,从每个细胞的缝隙之间向身体输送针扎一般的寒意,巴基不禁打了个哆嗦,加快了游动的速度。

自己最重要的……那会是什么?

他没有别的亲人了,难不成塞壬绑架了他的养父皮尔斯?

或者是自己最引以为豪的黑魔法防御课课本?

还是他从麻瓜世界买来的,摆在桌子上的冬日战士手办?

他想不出来,只能拨开层层水藻,寻找着塞壬的踪迹。

遥遥地,他听见女人的歌声,空灵缥缈,像是绵延不绝的轻纱,吸引着他往那个方向去。

一道黑影飞快地掠过他,他看见那是德姆斯特朗的朗姆洛,应当是服了鱼鳃草,手脚都长出了蹼,速度比他快得不少。

得抓紧时间了,他得把第一轮丢掉的分数补回来。

他在一片洁净的水底沙地上看到了一只塞壬,她梳理着自己长长的头发,正在吟唱古老的歌谣,引诱着过来的入水者靠近,以伸出她藏在掌心的利爪划断他的喉咙。

但巴基很是谨慎,只是拿着魔杖在外围跟她兜圈子,随时准备释放防水火焰。

可那首古老的歌带着奇妙的作用,在那缥缈的歌声里,他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岸上,只有双脚浸在海水里,身上晒着暖融融的阳光,身后的烧烤架上滋滋作响的肉类散发着迷人的香味。

“巴基,快来,就要烤好了。”什么人在身后喊他,熟悉又陌生,喔,他想起来了,那是他的母亲,“亲爱的,尝尝烤好了吗?”

“还得再加点蜂蜜。”他听见自己父亲的声音,“巴基最喜欢蜂蜜了。”

那不该出现在这里——他的父母明明已经——

“巴基!”一声焦急的叫喊把他唤醒,他仍旧悬浮在水中,只是塞壬的爪子离他的喉咙只有两公分,正闪烁着不祥的寒光。

史蒂夫从身后冲过来,魔杖上燃起火焰,吓退了塞壬:“幸好你没事,你中了塞壬的幻境之歌,差一点就要受伤了。”

“可你怎么没事?”巴基问他。

史蒂夫指了指自己的耳朵,那里面塞着点什么东西:“抱歉,我听不见你讲话。”他抬手指一指被火焰吓得开始逃跑的塞壬,“跟上她,我们就能找到自己‘最重要的’。”

穿过重重水藻森林,越过几座破败的海底神殿,他们看见四根高耸的洁白石柱,其中两根上面各绑着一个人,巴基惊讶地发现他们分别穿着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袍子:“那个女孩是莎伦,我知道她,她是佩姬.卡特的妹妹!”

“那好像是罗林斯,是朗姆洛最好的兄弟。”史蒂夫说,眼睛疑惑地看着另外两根空空如也的石柱,“我不明白……我们的,最重要的,在哪里?”

这时候,快速的划水声传进耳膜,巴基一转头,看见塞壬们像是疯了一样朝他们而来,嘴里的歌曲都变了调,只剩下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她们都有着寒光闪闪的爪子,锋利得像是刀刃。可史蒂夫还在看那两根柱子——耳朵里塞着的东西让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塞壬的到来。

“危险!”他扑过去推开史蒂夫,还是不可避免地被塞壬抓破了肩膀,一抹红色迅速在水里弥散,他吃痛地哼了一声,挥动魔杖召唤火焰:“不管怎么样,先救人!他们在水下坚持不了多久!”

史蒂夫好像明白了他的意思,飞快地游向了离他比较近的罗林斯,但半途被朗姆洛拦住了:“这是我的任务!你他妈想做什么!”

“我只是想帮他。”史蒂夫试图解释,但朗姆洛的魔杖已经闪烁着光芒,就要对史蒂夫施咒了。

巴基正被几只塞壬纠缠,见状立刻用假动作挥退了那些塞壬,冲过去帮助史蒂夫:“躲开!”

那道爆破咒在水里炸开可怕的波浪,几乎把他们掀翻了,朗姆洛犹嫌不足,紧接着就要释放第二道魔咒,但被已经赶到的佩姬.卡特拦住了:“先管好自己的朋友,他在水下坚持不了多久!”

听见此言朗姆洛愤愤地瞪了他俩一眼,转身去救自己的朋友了。

看到另外两人要去解救绑在柱子上的人,塞壬们立刻丢下霍格沃兹的两个人去进攻他们,他们趁此机会到处寻找自己那“最重要的”,可别说人,就连小物件都没有。

洁白的石柱上似乎有些凌乱的刻痕,不过也没人顾得上了。

“会不会是弄错了?”巴基皱着眉思考,这时候,女孩的尖叫与哭泣打断了他的思绪,他看见佩姬本来拉着的莎伦被塞壬们拽了回来,正把金发的女孩从接近水面的地方拖回幽深的水底,而佩姬正被几只凶恶的塞壬围攻,根本没机会去救自己的妹妹。

巴基没有丝毫犹豫地冲过去,打退了那两只塞壬,将莎伦接在怀里:“卡特小姐,你的妹妹没事!”

史蒂夫也游了过来:“我得帮她,要不然她和莎伦谁都上不了岸。”

巴基用力摇了摇头,用最大的声音喊,“不,史蒂夫。”他轻轻微笑,“是我们得帮她。”

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笑了,奋力游向已经被吓坏的,袍子也被扯烂的佩姬身边。

在咒语的帮助下,女孩很快就被解救出来,她哽咽着捂着自己的胳膊:“我的胳膊受伤了。”

“别担心,我们会帮你把妹妹送到岸边,再过来寻找自己的线索。”巴基把莎伦交到史蒂夫的怀里,自己则扶住了虚弱的佩姬,“走吧,史蒂夫。”他一边游一边低声安慰被吓坏的女孩,落在史蒂夫身后。

刚才那场混乱里,史蒂夫耳朵里塞的东西掉了出来,所以他比正在讲话的巴基更早听见了塞壬的尖叫,也更早转过身去面对那双利爪。

莎伦被他背在背上,他只能用正面来抵抗塞壬。

就在他喊出魔咒的前一秒,他发现塞壬的目标是正低着头仍然一无所知的巴基。

不,不可以。

他想都没想就扑了过去。


水面上泛起气泡,紧接着是不祥的红,几秒钟后巴基从水里冒出了头,脸色白得吓人:“出事了!”

岸上的教授们手忙脚乱地从他背上解救仍处在昏迷的莎伦,把已经晕倒的佩姬从他的腰上解下来,但在触碰被他紧紧抱在怀里的史蒂夫时,巴基说什么都不松手。

“他的伤很重。”他的声音几乎是嘶哑的,“是为了我,我得看着他。”

史蒂夫虚弱地睁开眼睛,勉强微笑:“嘿,巴基,已经到岸上了,没事的,教授们会好好照顾我的。”

巴基拼命摇头,脸上的水顺着脸颊滑下来,分不清是湖水还是泪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史蒂夫吃力地抬抬手:“天啊,别哭,你哭得我心都要碎了。”

在一片混乱里,史蒂夫被校医室的教授接走了,只剩下巴基坐在地上,满怀鲜血像是彩绘在衣服上的玫瑰花。

“巴恩斯。”有人说,他抬起眼,看见尼克.弗瑞一脸严肃地看着他,“我有事情找你。”

他茫然地跟着弗瑞踏上重重台阶,在礼堂里看到燃烧的火焰杯。

那上面的火焰勾勒出一只狮子和一只鹿的模样,正静静地看着来人。

那两只动物立在火焰勾勒的柱子上,模样看起来很是亲昵,巴基看着那两只动物,觉得心里升起柔软的,酸楚的感觉,就好像——这两只动物本该如此:“我不明白,校长。”

“你走近它们,巴恩斯。”弗瑞将柱子上的小字指给他,“看看上面说什么。”

巴基呆立在当地,脑子里翻腾过无数个想法,好像有明亮的闪电撕破混沌的乌云,却照不明晦暗的天空。

“You are all that matters to each other.(你们正是彼此最重要的)”

“所以,你们的柱子上没有绑着人……塞壬没法绑架火焰杯的参选者……以及,如果准备好了,就来找我拿回你失去的记忆吧。”弗瑞说罢离开,只剩下男孩独自立在火焰杯前,看着那两只宁和望着他的动物。

这些年来,他怎能对那个金发的男孩儿不动心呢,那样灿烂的笑容,那样温柔的话语,那样勇敢的心灵,怎能不让巴基注意到他,倾心于他呢?

他只是不知道怎样去回应那份爱意,只能用冷淡与躲避来抵抗自己的羞涩。

可在看到那蓬血雾在水里炸开时,他的心是那么痛,几乎要呕血了。

我还没告诉他啊,我是多么希望成他口中的巴基啊,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我想陪你到时间尽头”,天啊,天啊,他为什么要那么笨拙地隐藏自己的心意呢?

不过他们正是彼此最重要的人,不是吗?

他得好好照顾史蒂夫,在他醒来时给他个拥抱,然后告诉他——

我喜欢你。

他在哭,却好像带着笑,就好像是一锤定音,得到了世间最渴求的珍宝。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