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妹子喵小婕

Я люблю тебя.

【盾冬/锤基】霍格沃兹往事.15(漫威/哈利波特au/多CP内详)

前几天老福特清查数据所以暂停了更新!

咕咕这么久非常抱歉宝贝们!

我损失的文章是霍格沃兹13以及前几天写的美队的生贺!霍格沃兹13会抽时间补档,而大盾生贺如果补档失败会放到随缘!

今天的更新也爆肝了喔!

请愉快使用外加留下小心心叭w


29.

“请进。”查尔斯放下正在批阅的文件,看向门口。

巴基寒着脸闯进了校长室,身后跟着一脸莫名其妙的洛基,他肯定是从图书馆被拽出来的,还拿着一本《如何不动声色地捅别人的肾》的神奇书籍。

“鹿仔说他有要事宣布。”洛基说着翻了个白眼,“我真是想不出他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满脸褶子的皮尔斯又干什么了?”

“不是他。”巴基严肃地深吸一口气,面向查尔斯,“我想知道,德姆斯特朗被灭霸的势力渗透了多少。”

查尔斯沉默了,半晌才说:“很难确定……我只能保证兰谢尔还没有反叛我们。”

“可他和德姆斯特朗一直处于中立不是吗?即使在你们的婚姻里,他也没有宣布和霍格沃兹站在同一战线上。”巴基皱眉,郑重地说,“现在我觉得查尔斯有必要提醒兰谢尔注意自己学校的内部情况,毕竟……他的学生们可能被渗透了。”

查尔斯脸色一变——如果连学生都变成了灭霸的麾下,那整所学校还剩下多少力量愿意保持中立或者投靠于他们?

那埃瑞克呢,他现在站在哪一方呢?

“你知道什么了,对吧?”查尔斯双手扶住巴基的肩膀,“是兰谢尔背叛了吗?”他的心剧烈地颤抖起来,连带着说出口的话语都变了调。

“不是他。”巴基摇了摇头,果不其然看到查尔斯肩膀瞬间松弛下来,几乎要扬起一个微笑了,“是他的教导主任布洛克.朗姆洛……他是交叉骨。”

洛基本来坐在沙发上喝茶,闻言噗一声喷了出来,很不符合他一贯的优雅模样,足见这个消息之震惊:“你是说那个胡子拉碴的阴郁男?这不太符合我对于杀人如麻的情报高手交叉骨的印象。我记得这家伙当年还多少有点想追求你的意思?他真的是交叉骨?”

巴基沉默了一下,说:“我很确定……因为在宴会上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诉我他这次来霍格沃兹其实有任务。”他复述了那时候朗姆洛的话,“‘这次组织上派来的都是些废物……我真是怀念上次在DC出任务的时候,咱俩可真是所向披靡,我说得对吧,冬兵’?哦对了,最重要的,Hail Hydra.”看着查尔斯和洛基疑惑的眼神,他解释,“我只去过华盛顿一次,去处理一个任务。那个刺探情报的任务是皮尔斯直接下达给我和交叉骨的,没有经过别人……所以朗姆洛一定是交叉骨。”

“所以,你的意思是……从德德姆斯特朗的教授引发的投靠九头蛇风暴。”查尔斯站起来,脸色凝重而严肃,“我会和埃瑞克好好谈谈,谢了巴基。记得,你得保护好自己,我们可以失去皮尔斯身边一把抵在他咽喉的匕首,但绝对不能失去你,巴基。”

“当务之急是排查学生里的九头蛇势力。”洛基出声,声音里透着一股杀气,“我不希望几年前巴基参加的那场火焰杯惨剧重演了。”


30.

让我们把视线转回到几年前。


洛基是在巴基离开礼堂后不久之后进来的。

为了躲避那个有着灿烂阳光的傻金毛索尔,他快要把学校里能藏的角落都给躲一个遍了。

礼堂里没有燃起蜡烛,光线昏暗,只有火焰杯里面幽幽的蓝色火焰照亮地面。

他只顾着看礼堂里有什么地方可以躲,完全没注意脚下,结果吧唧一脚踩进了水里,他最喜欢的那双皮鞋立刻泡了汤。

有轻微洁癖的洛基此刻心态要崩溃了。

那些水渍他当然知道是怎么来的,巴基是从黑湖岸边被弗瑞直接叫走的,身上那身湿漉漉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当然会搞得这儿到处都是水。

该死的鹿仔,走之前都不知道打扫一下礼堂卫生!

他骂骂咧咧地掏出魔杖,想要施展一个清洁魔咒,结果在魔咒光芒散发的瞬间看到地上有张已经被水泡坏的纸条。

那是张很漂亮的纸,四周还装饰着藤蔓花纹还有一只格兰芬多的狮子,墨水写的字迹已经稍稍晕开了,看不清收件人和最后的署名,但一看上面的内容,洛基就翻了个白眼。

这纸上面写满了史蒂夫和巴基快乐的童年生活(罗杰斯那家伙单方面声称的),里面没出现过任何一个人名——但洛基就是知道这绝对是罗杰斯那家伙写的,毕竟不会有人能如此深情地复述出两个小男孩小时候一起挨打的故事了(这很有趣吗)。最后写着一句:“其实我不在乎你能不能想起来,因为你永远都是我的巴基。是我想要一起抵达世界尽头的那个人。”

哈,肉麻死了。洛基决定把这张纸条收起来带回宿舍去取笑巴基,嗯,想想鹿仔的表情就觉得这个世界真的是非常美好的。

他清理完水渍往外走,在入口处碰见了满脸褶子还总是笑眯眯的皮尔斯:“劳菲家的小少爷,你怎么在这里?”

“我的魔杖丢在礼堂了,我刚才回来取。”洛基微笑,“您有事吗,里面已经没人了。”

“我找詹姆斯,他在哪里?我听说他受伤了……这孩子,真是不让人省心。”听到这个名字时洛基怔了一下,他已经太久没喊过巴基真正的名字詹姆斯,几乎要忘记了。

“他受了点伤,不过请放心,教授们已经帮他包扎好了。”洛基一边说一边往外走,“我还有课,先走了,您可以去问问弗瑞先生詹姆斯在哪里。”

“我还听说了一些很不好的事情。”皮尔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像是毒蛇一样阴冷,几乎要致命了,“我听说他跟一个格兰芬多走得很近?”

“流言而已。”洛基回过头来,心里虽然很是紧张但面上还是平静地微笑着,“斯莱特林是不会和格兰芬多为伍的,您应该明白。”他转身转得太急,藏在袖子里的那张纸条就像一根羽毛一样,又像是一个炸弹一样“砸”在了地上。

Fuck。洛基想着。

“这是什么?”皮尔斯弯腰捡起那张纸,看清上面的格兰芬多雄狮标志之后脸色难看起来。

该死的,不能让他知道这是巴基的东西。洛基想起那天深夜好友向自己展示的身上那些交错可怖的疤痕,脑子拼命地转着:“詹姆斯怎么会和格兰芬多交朋友?这是我的东西。”

“你的?”皮尔斯微笑起来,但是那笑意一点都没漫到眼睛里,像是豺狼一样紧盯着瘦高个子的少年,看样子就要把他撕碎了,“劳菲家族世世代代都是斯莱特林,应当是与格兰芬多没有任何交集的。”

“那个格兰芬多,他……他仰慕我。”洛基眼一闭心一横,把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格兰芬多有个人仰慕我很久了,总是给我塞情书。”

“但上面的收信人和署名都已经模糊了,洛基。”皮尔斯似笑非笑,步步紧逼,“我有点好奇,喜欢劳菲家小少爷的是个什么样的人。”

好吧,你逼我的,老东西。

他再睁开眼睛时,那双琉璃一样清透又像是翡翠一样碧绿的眸子,眼眶里正含着一汪泪水,愈加显得那双眸子像是藏在迷雾里不愿给世人所发现的珍宝:“我想,他明白我是一个斯莱特林,不愿意给我造成麻烦,所以没有署名。”说完,他抽了抽鼻子。

好,很好,洛基.劳菲森,在英国接受的四年戏剧表演训练一点没浪费。洛基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皮尔斯拿着那张皱皱的信纸皱了皱眉好像还是不相信,才要张口,就被洛基打断了。

“皮尔斯先生。”他用字正腔圆,抑扬顿挫的伦敦腔讲述了一个凄美的故事——当年被收养的男孩和自己那名义上的哥哥在成长过程中暗生情愫,可是少年心事是如此羞涩,不敢相互表明,而在日后的成长过程里产生了一系列的误会与分歧。当然,读者朋友们,最后是欢天喜地HE。

“皮尔斯先生。”洛基哽咽,“虽然那个格兰芬多他从未表明自己的身份,但我相信他已经走火入魔到——书写别的世界的我们的故事。上一封信他写的是一对养兄弟之间的故事,就是我给您讲述的那个。而这次又编造出了根本不存在的青梅竹马的故事,您已经看到信纸了。”他双手捂脸,几乎是在失声痛哭了,“如果我知道他是谁,我一定会帮助他走出迷途,天啊,这个可怜的男孩。”

如果皮尔斯有幸拜读自己养子,笔名冬日战士的詹姆斯.巴恩斯写的那本小说,就会知道洛基张口就来的故事几乎跟那部小说的情节一模一样。

至于为什么洛基会读那本三流小说……嗯,只是因为他想知道在另一个世界的他身上发生了什么,才没有别的原因呢。

可皮尔斯没读过,所以满脸都是“这个故事好扯可根本想不出理由来反驳他这简直是无懈可击”。

“我能走了吗,先生?”洛基抬起头,眼角尽是浅浅的粉,像是玫瑰花染在了那儿,“我很抱歉打扰您,我不该向您倾诉这些的。”

皮尔斯僵硬地摆摆手:“不,孩子,我很感谢你愿意向我倾诉这些。我衷心祝愿你早日找到那个格兰芬多,早日帮他走出迷途。”他说完就走了,大有逃跑的架势。

哈,根本不需要找。

能把一本胡扯的小说当真的,也只有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那个金毛大胸还无脑的队长了。

“弟弟!”一阵爽朗的笑声传入礼堂,吓得洛基一哆嗦,“刚才有个老先生告诉我你在这里……诶,人呢?”

洛基早就跑了,不知道为什么,连脸都红了。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