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妹子喵小婕

Я люблю тебя.

【盾冬/锤基】霍格沃兹往事.13(漫威/哈利波特au/多CP内详)

今天考完了自己的专业课!愉快的暑假要开始了!当然咕咕咕还是有必要的!(才不快乐呜呜要去学车了怕怕qwq)

祝高考的宝贝们万事顺利!!!

以及写到现在终于确定主CP是盾冬锤基,带EC还有很多CP玩!

请留下你的点赞和留言给我吧w


25.

大厅里挤挤挨挨坐满了人,德姆斯特朗的金属色袍子,布斯巴顿的民族风袍子和霍格沃兹以黑色为主,辅以各学院颜色的巫师袍混杂在一起意外地和谐,大家坐在一起享受魔法带来的盛宴,各种各样的食物和饮品在桌子上传来传去,笑语不断。

教授席上也是一派和睦景象……才怪!

那里简直是修罗场了!

查尔斯正微笑着和特查拉说着什么,大概是一些有关魔法和科技的东西,两个人偶尔还会拍打一下对方的肩膀,而一双锐利如鲨鱼的眼睛一直在背后盯着查尔斯——如果目光有实体,那查尔斯校长一定已经被那些热烈的,还带点委屈和愤怒的目光包裹成了一个无法呼吸的茧。

教授席的另一边,不知道为何巴恩斯教授的脸色也很差,他身边那位披着德姆斯特朗袍子的先生一直在跟他说什么,但教授只自顾自划着盘子里的牛排,恨不能连盘子一起切开。

而洛基和索尔——如果不是在宴会上,克林特毫不怀疑一脸甜蜜傻笑往洛基盘子里放各种食物还说着“弟弟你太瘦了多吃点”的奥丁森教授已经血溅五步。

教授们的世界真的是太可怕了。

还好就在这时查尔斯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安静:“孩子们,火焰杯已经重新燃起了。”

贾维斯教授闻言把火焰杯搬出来放在了高台上,那优雅而凌厉的蓝色火焰瞬间引发了全场学生们的惊呼。那种美丽的颜色无法用色谱上任何一种蓝来描述,像是雨后初晴的天空中点缀着怒放的蓝色妖姬,而四周那些浅颜色摇摆不定的外层火焰还带一点纯洁的白,显示出一种奇异的色泽。

“只要你把写着自己名字的纸条投进火焰杯即为报名成功。十天之后我们将再次相聚于此,等候火焰杯选出它认为最合适的三位勇士参加火焰杯的比赛。”查尔斯指了指巴恩斯,“巴恩斯教授曾经参加过火焰杯,有什么疑问可以向他询问。”他话音未落,埃瑞克已经接上了话:“我校布洛克.朗姆洛教授也曾参加过火焰杯的选拔,大家有问题也可以找他。”

坐在巴恩斯旁边的那位先生站了起来,他脸色有些冷漠,有双凌厉如狼的金色眼睛,听见校长叫他站起来向学生们点点头,全身散发出一种掩不住的危险,然后他转头看向巴恩斯,笑容里透露着捉摸不透:“共事愉快,教授。”

而巴恩斯脸色更难看了。

布洛克.朗姆洛?

克林特正好对上了山姆转过来的目光:“……和巴恩斯教授一起参加火焰杯的那位?”

好的,更修罗场了。


26.

“嘿,克林特。”山姆把自己缩进被子里,“快给我讲个睡前故事。”

“得了吧,我可不是你的奶妈。”克林特在黑暗里翻了个白眼。

“可你还没讲完有关火焰杯的故事!”

克林特嚯一声掀被子坐了起来——这个故事就要进入精彩的高潮部分了,他迫不及待想要分享给山姆了。


四个人重新站在火焰杯面前,而弗瑞则向他们宣布了火焰杯的昭示:“三日之后,你们将潜入黑湖,在那里你们将会遇到淡水里的塞壬,她们手里有你们‘最珍贵的’。”

他们瞪大了眼睛等待“最珍贵”的后面所跟着的主体,可是弗瑞缄口不言,只是告诉他们虽然火焰杯已经宣布了考试内容,但如何在黑湖的水下进行呼吸,则是他们需要自己考虑的事情。

在离开之前,弗瑞叫住了巴基:“巴恩斯,皮尔斯部长已经知道了你在火焰杯比赛里受了伤,正在赶来霍格沃兹的路上。”

巴基脸色一白,站在原地深呼吸了好几口空气,才从牙缝里挤出一点声音:“谢谢您,校长。”

他几乎是逃出了礼堂,洛基站在不远处等他:“嘿,你脸色真白。”

“皮尔斯。”巴基呻吟着抓紧了好友的衣角,“他要来了。”

洛基一把扶住他摇摇欲坠的身体:“别紧张,那只是我们的猜想,别害怕。”

巴基勉强笑了笑,直到回到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才缓过神来告诉自己好友火焰杯比赛的内容。

“潜入水底?”洛基皱着眉想了一会,“我想魔药课教授的储备里应当有些鱼鳃草,那可以帮助你在水下自由呼吸……或者我们问问本周末有没有人去霍格莫德?那儿应该有卖魔法水肺。”

两个人正在讨论,就听见有人站在门口喊:“詹姆斯在吗?这里有个格兰芬多找你。”

巴基走过去,果不其然看到史蒂夫正望着他,蓝眼睛里满是担忧:“你脸色很差,巴基。”

“……我不是巴基。”巴基第无数次反驳史蒂夫。

“可是洛基也这么叫你……”史蒂夫蓝眼睛湿漉漉的,像是挨了一顿臭骂的可怜金毛。

好吧,好吧,他对虐待小狗可没什么兴趣。巴基没再反驳他,只是问:“有什么事吗?”

史蒂夫突然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手忙脚乱地从怀里掏出来一个漂亮的纸盒,上面还用墨绿色的缎带绑了个歪歪扭扭的蝴蝶结:“上次去霍格莫德我买了两副魔法水肺,本来是想和索尔一起去黑湖比赛游泳的……现在给你正好。”

巴基有点犹豫——他从来没有收到过礼物,唯一的朋友洛基从来都是个傲娇,即使有礼物也只会在背后偷偷塞给他,嘴上绝对不承认;而皮尔斯……留给他的只有冷冰冰的夸奖,更多的是斥责和身上的伤痕。

所以这其实是他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并且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声音和手是如此颤抖,心跳得愈发快了:“这太贵重了。”

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一副魔法水肺可不便宜。

史蒂夫往前递了递,露出一贯的阳光笑容:“嘿,没什么大不了的。”他的脸更红了,像是颗成熟的饱满多汁的番茄,声音越发小了,“并且……你可以回礼的。”似乎觉得这样的说法有些不合适,他咳嗽一声转移了话题,“索尔告诉我,那些淡水塞壬很不好惹,我想去问问黑魔法防御课的佐拉教授有没有咒语能帮上忙……你要去吗?”

“好。”巴基点点头,把盒子塞给一个刚要进入公共休息室的斯莱特林女孩:“麻烦请把这个交给洛基。”

“不,等等。”史蒂夫出声阻止,“呃,我的意思是……你可以随身带着它,这个盒子很衬你那双绿眼睛。”梅林在上,他到底在胡说些什么啊。

可他真的不能让别人看到这个盒子里的东西。

巴基没反驳,对那个满脸疑惑的斯莱特林说了声抱歉,就抱着盒子往前走去了。

那样单纯的毫无保留的相信让史蒂夫一个晃神,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往事。

往事固然美好,可有什么能比现在更会好——自己朝思暮想之人就站在自己面前,虽然并不记得自己,但这没关系,他们有的是时间。

这次,我一定会抓住你的。

史蒂夫微笑起来,跟上了巴基的脚步。

评论(2)

热度(33)